我馆开展2023年度安全月安消防培训会

2023.04.11

       4月11日上午,我馆在博雅堂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全月安消防培训会,安保部主任黄平,副主任顾永平、黄齐建,馆属各部门安全员,安保部相关工作人员及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参会,会议由安保部副主任顾永平主持。
       会上,黄齐建就《消防法》相关规定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博物馆应当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和预防好火灾的发生,并再次明确了消防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顾永平从法规的制定过程、任务、职责、内容、要求和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三个法律法规,并明确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大家一起观摩学习了安、消防应急演示。
       黄平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加强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安全员职责职能;二是加大日常巡逻巡查力度,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三是熟练掌握安、消防器材的使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四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把安全放在首位;五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供稿:安保部  图文:杨绍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