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及召开安全工作会会议

2023.01.18 编辑:安保部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博物馆安全有序,正常运行。1月17日上午,由安保部牵头,会同各部门成员组成两个小组,对馆属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成员在512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会议。两个检查小组分别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安保部就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明确。副馆长田景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安排和强调。

       馆长刘旭进行四点总结讲话:一是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各部门须在春节前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保人员教育和公共服务意识,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熟悉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四勤”即眼勤、口勤、脚勤、脑勤,确保节日期间博物馆的安全稳定;三是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岗在位,同时保持头脑清醒,灵活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四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团结协作和日常沟通,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灵活应对处置能力。

供稿人:安保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