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 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2.11.23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文旅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推动全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11月23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 年第八次集中学习,馆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与学习。
       馆党总支负责人、馆长刘旭同志主持学习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同志领学《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并结合我馆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解读。馆党工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最后,刘旭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全馆党员干部除了积极参与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更要加强自学,要做到多次通读报告,努力吃透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还要以党建引领工作,将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找到发展方向并改正自身短板,最终达到单位与个人的共同发展;对于新施行的《云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要求充分认识条例的法律法规及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守牢文物、人员、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底线,在展览、文创、宣传等多个方面做出亮点,加强专业研究,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文化发展成果和公共文化服务。

撰稿:叶之声  摄影:郑舒文  编辑:陈金珊  审核:邢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