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部与云南网一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党员活动

2022.09.26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成效共享、共同提高,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三支部与云南网第一党支部于9月23日下午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联合共建党员活动。
       云南网一支部党员跟随我馆讲解员参观了《大动脉——抗战时期中国经济社会主通道与生命线》主题展览。展览从云南对外交通史讲起,主要呈现抗战时期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用巨大的代价开通和运营滇越铁路、滇缅公路、驼峰航线,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云博党员活动室,双方党员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分别观看了我馆和云南网的宣传片;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云南网一支部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各党员利用云南网自主开发的知识竞赛答题小程序进行线上答题竞赛,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活动的尾声,双方党支部书记为当月入党的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别有新意,将政治性、知识性、趣味性结合起来,营造了融洽的支部交流学习氛围,新老党员合力共勉,让共建交流活动在轻松积极的氛围中完成。

撰稿:戴铖  摄影:郑舒文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