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纺织品文物修复专家莅临我馆文保中心访问交流

2021.05.27


       5月25日,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陈杨率文物保护科技部纺织品文物修复科专家来到云南省博物馆,就云南省博物馆馆藏纺织品文物的保存现状及病害情况等相关问题与我馆文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故宫专家们对我馆馆藏的清代少数民族服饰进行病害调查,结合X射线荧光能谱仪对相关文物进行无损检测的结果,探讨了少数民族纺织品文物的材质、工艺及修复方法。
       本次交流活动为《云南省博物馆馆藏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推进助力,同时也为我馆馆藏珍贵民族纺织品文物的保护修复积累了经验。
       云南省博物馆收藏的民族文物丰富多彩、独具魅力,体现了云南民族的历史、文明和创造力。对民族文物的保护修复有利于延长文物的保存时间,改善文物的保存状况,让文物更加鲜活的展示在公众面前。

(撰稿:郭玲妃  摄影:肖云范飞  郭玲妃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刘洁、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