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文物鉴定及文物审核管理交流活动”在我馆举行

2021.05.25


       为提升云南、四川两省文物鉴定及文物审核管理工作,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副站长郎俊彦、责任鉴定员刘振宇、责任鉴定员刘婵5月24日到我馆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双方业务人员首先对我馆馆藏的大理国佛教文物、滇青铜器、书画等文物进行了现场实物鉴定交流和学习。接下来的座谈会中,云南省博物馆馆长、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处长马文斗向来宾介绍了现阶段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的人员配置、文物审核管理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并针对云南、四川两省文化和文物的差异,对双方业务人员的交流和学习互鉴活动提出了期望。两省业务人员就具体工作涉及到的馆藏文物定级的操作方式、拍卖审核标准、拍卖公司和网络拍卖管理、涉案文物办理、拟征集品审核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来访人员表示,此行效果良好、收获颇丰。两省从事文物鉴定及进出境审核管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均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加强两省间的业务往来和交流学习,以更好的促进两省文博事业的发展和文物审核管理工作的开展。

(撰稿、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