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参加云南省首届科普大赛

2015.06.21

2015年3月27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的云南省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在昆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得到了全省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以及科普志愿者的广泛关注。为支持云南省科普事业的发展,云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参与了此次大赛。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有31名讲解员进入淘汰赛。在3月25日举行的淘汰赛中,选拔出20名选手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南省博物馆参赛讲解员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社会教育部讲解员彭野获得大赛二等奖,程楠获得大赛优秀奖。其中,彭野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作为“云南科普传播使者”在云南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巡讲活动。此次科普大赛不仅是选手展现的舞台,同时也是科技、文化同行交流的平台。云南省博物馆的讲解员们在此次大赛中展现了云博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