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善洲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2015.05.11

为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 425日至27日,我馆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和副馆长田景能的带领下来到善洲林场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在施甸县大亮山善洲林场,大家一路看到了老书记生前种下的万亩果松林,参观了老书记和林场职工一起工作、学习、生活过的老窝棚、老场部和故事林,观看了老书记生平事迹展览和影片《蓝天访谈》。在老书记的墓园瞻仰公仆楷模、敬献花篮鲜花,在墓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听着讲解员讲述的感人事迹,老书记坚守信念、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党员干部们看到了这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认识了这位领导干部毕生守护的精神家园,对“善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欲让大地淌清泉,敢叫荒山变绿洲”,这就是杨善洲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但使百姓安且富,甘心自己袖风清”,这就是老书记人民公仆的情怀。在震撼人心的林场中,我馆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到了杨善洲“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坚守一辈子”的崇高精神。

“老书记的精神发人深省,要发扬荒山造林的艰苦创业精神,把博物馆的工作做得更好……”。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在新馆开馆之际,以“热情、真诚、专业”的全新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博物馆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