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鉴定站专家赴文山州培训业务骨干

2022.10.31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春雨工程大讲堂暨文山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于10月28日在文山州丘北县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以挖掘文化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类文明、推动合理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为指导思想进行教学设计。形式涵盖集中授课和实地调研指导,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文物总店的专家学者授课。
       我馆鉴定站副主任、国家文物责任鉴定员、研究馆员赵云应邀赴现场为文山州八县市文旅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进行了“可移动文物的认定与分类登录”的专题培训。赵云根据《博物馆条例》《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国有博物馆藏品征集规程》等法律规定,以及《文物藏品档案规范》《馆藏文物登录规范》等国家行业标准,结合我省文物实际情况,通过案例分析,从实操层面讲解了可移动文物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大家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文化自信,提升了业务水平,增强了文物保护意识,有决心把文山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撰稿、摄影:鉴定站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