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部与云南艺术家园社区结对共建 “链式”组织生活

2022.09.16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将结对共建工作引向深入,实现党组织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9月9日,我馆四支部与云南艺术家园社区党总支结对共建“链式”组织生活。
       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 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的内容。我支部党员谭利刚立足我馆馆藏,带来题为《讲好革命文物 赓续红色基因》的讲座,通过“聂耳的作文本”、“罗炳辉的回信”、“王德三的遗书”、“解放后在五华山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等文物背后的故事,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重大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这是四支部与艺术家园社区开展的第二次结对共建活动,结对共建以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扩大了支部的党建朋友圈,织密了区域党建的联系网。今后,支部将继续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生活“链”,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助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文供稿:四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