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站人员赴杭州参加2022年度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各地方管理处业务交流会

2022.08.15
       8月11日-13日,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浙江管理处(浙江省文物鉴定站)承办的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各地方管理处业务交流会在杭州召开。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副司长吴旻,国家文物局社会文物处周奕汉、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辽宁、山东、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湖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等16省(直辖市)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处负责人和骨干参加了本次业务交流会。我馆鉴定站(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副主任赵云、国家文物责任鉴定员李明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机构改革、业务合作、人才培养、市场监管、司法鉴定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馆赵云作了“立足鉴定,提升服务——云南文物鉴定站的建设与发展”专题发言,汇报了1995年省编办同意设立鉴定站以来,我省文物进出境审核、馆藏文物鉴定、涉案司法鉴定、市场监管、社会公益鉴定等方面的重要成绩,以及在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制定国标项目、高校共建、人才培养与区域合作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副司长吴旻肯定了全国各审核机构的各项重要业绩,她指出,全国各审核机构虽然是人员较少的“小机构”,却承担着“大责任”,其职责关系可移动文物保护、纪检司法、社会服务、流通市场、藏品管理等重要工作。文物鉴定是可移动文物工作的核心之一,面对挑战与机遇,国家文物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于全国文博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结合“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刚刚结束的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顶层设计,推动各省文物鉴定机构建设,完善法规体系,发挥专业化特点,增加资质人员,健全配套制度。吴旻副司长希望各审核机构保持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助推国家文物鉴定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 吴旻副司长发言


鉴定站(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赵云副主任 专题发言

撰稿、摄影:鉴定站(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