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青铜文物数字化非接触无损复制 仿制”市场调研公告

2022.08.15
       为便于展陈、收藏与研究,云南省博物馆将面向市场对“云南省博物馆青铜文物数字化非接触无损复制仿制”进行咨询,以充分了解文物数字化非接触无损复制仿制技术水平、市场价格、同类采购项目历史成交情况等信息。欢迎有意向的供应商积极参加本次调研活动介绍相关方案及案例。
       一、调研内容
       1、情况介绍:云南省博物馆拟对4件青铜文物进行数字化非接触无损复制或仿制,分别为西汉叠鼓形战争场面铜贮贝器、西汉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战国牛虎铜案、西汉叠鼓形狩猎场面铜贮贝器。其中西汉叠鼓形战争场面铜贮贝器、西汉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战国牛虎铜案3件金属文物各复制1件和仿制1件;西汉叠鼓形狩猎场面铜贮贝器1件金属文物仿制2件;共需复制3件和仿制5件(共计8件)。
       2、复制仿制技术要求:
       ①青铜器表面扫描成果覆盖率:100%;
       ②青铜器精铸材质要求:根据每件青铜器的合金成分,在符合高精度低收缩率的前提下,复制件配制适宜比例的锡青铜精铸,仿制件采用青铜精铸。复制仿制件重量能接近原物更好;
       ③青铜器复制仿制件收缩率:复制件<5%,仿制件≤5%;
       ④青铜器复制仿制件外观:复制件相似度>95%,仿制件相似度>90%。
       二、调研方式及报名要求
       1、本次调研方式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调研;
       2、凡有意参加调研讨论的供应商,请于2022年8月18日17点00分前,发送报名信息到1347090063@qq.com邮箱报名,邮件报名所需材料包含报价方单位名称、营业执照;
       3、我馆将在2022年8月19日10:00以前将腾讯会议号回复到报名邮件中,请准时进入会议室等候(请进入会议室参与调研讨论的供应商开启摄像头)。
       三、调研讨论会
       1、时间:2022年8月19日上午10:00;
       2、本次调研讨论仅作为需求调查并作为我馆项目方案及预算的依据,不确定项目供应商,不向各供应商支付或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3、调研结果不作通知。

云南省博物馆
2022年8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