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开展消防、安防应急预案演练

2022.05.27


       5月27日,由云南省博物馆安保部牵头,会同物业安保人员在云南省博物馆前广场开展消防、安防应急预案演练。
       参与演习的人员由护卫部应急小分队、安检组、后勤保障组30余人组成, 按照应急演练流程,演练人员首先进行了队列展示、然后依次进行了当安检口发生突发事件、损坏公物(劝导、制止、控制与报警);以及模拟起火点、扑救火灾,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服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人将演练要执行落实到位,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演习结束后,副馆长韦坚现场点评时指出,云南省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在安全生产月来临时提高学习意识,做到懂法熟规。在生产实践过程中,要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学法规,懂规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生产过程中认真遵守规章规范和规程标准,才能干好工作,远离工作的危险和伤害,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的同时做为云南省护卫队的一支队伍要做到“能打仗、打胜仗”,下来后望勤加练习做到更好,更快速的处置突发事件。

供稿:安保部   摄影:杨成书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平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