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4.15

       4月14日下午,由云南省博物馆安保部牵头,会同世博物业安保人员在安检口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约有40人,演练内容包括:一、防护服的穿戴脱,即是对防护服进行穿戴脱演练与展示;二、安检防控流程,即由安检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后按日常安检流程实施;三、发现黄红码的处置流程,如果一旦发现红黄码的情况,安检人员立刻按处置流程处理;四、发现次(密)接触者到馆处置。按照处置方案,一旦发现异常情况,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全馆控场,迅速通过道闸系统查找该人员的基本信息,然后由穿戴防护服的排查人员迅速进入各个展厅展开排查,找到该人后迅速带出主楼至留观室,并了解该人的情况、登记好基本信息,同时向属地疫情部门报告,有序引导观众进行撤离至集中区域,消杀组迅速展开对公共区域内的设施设备及场地进行全面消杀。
       演练结束后,樊海涛副馆长指出,要结合平时在应急防控工作中碰到的实际情况,要有序处理,冷静应对,同时也要从中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方法和细节,特别是安保人员的精气神,动作的规范和熟练及配合,真正在疫情防控中做到防患于未然。韦坚副馆长总结要求,当前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演练,看到了大家能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履行职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还存在一定不足,我们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图文供稿:安保部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平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