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


       3月23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田景能、樊海涛,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上,马文斗、韦坚、樊海涛分别传达了文旅部、国家文物局、省文旅厅于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以防疫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博物馆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一定要有“底线思维”,确保我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还对近期馆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不同岗位根据传达的精神抓严抓实、落到实处,对于不够完善的方面必须立即整改;要求取消一切出差活动,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将线下会议改为线上举行;要求对所有防疫物资及设施进行定期监测,加强储备,关闭馆内中央空调;要求加强馆内外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向观众和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观众和职工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自我管理。

(撰稿、摄影:叶之声  审核:邢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