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进行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1.12.30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博物馆正常运行,12月30日上午,由安保部牵头,会同各部门人员对全馆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各检查小组先后对开放区(展厅)、办公区、设备机房通道、地下车库、文保中心工作室、文物库房、食堂、营房楼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我馆召开安全委员会会议,由各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安保部主任黄平就近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发言,并对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副馆长田景能、樊海涛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全馆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做好职工“两码”与外来人员“三码”的查验和测量体温登记工作,坚决做好两小时一次的消杀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是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通知及要求,每天按时上报本部门职工及共同居住人员情况;三是各部门安全员要发挥自身职责和带头作用,加强办公室开关、电源、插座以及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本部门办公区域的安全;四是要加强安全隐患落实工作,成立整改小组,划分清楚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节庆期间加强各点位值守人员的投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范措施有力。
       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提高了全馆职工安全和危机意识,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安保部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平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