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组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6.30
       2021年6月22日至6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题党课相结合方式进行。
       6月27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率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怀着崇敬之情,全体人员在陈列室观看了李国柱、吴澄、杨静珊、李鑫、周霄、黄丽生等革命先烈的相片、遗物,瞻仰了王德三烈士塑像,听取了讲解员对英烈的革命事迹介绍。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讲述”着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成立的经过和奋斗历程,无不让人动容。在党组书记、厅长曾艳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曾艳同志与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随后,全体人员到省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上,各党组成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接着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开启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曾艳指出,中共云南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及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光辉实践,是我们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我们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凝结着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些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熠熠生辉。到中共云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重温当年云南建党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好汲取智慧力量、吸收精神养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开启新征程中持续奋斗、再创辉煌。
       曾艳强调,中共云南第一个党组织奋斗历程昭示我们,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政治灵魂,要矢志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终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以律己,慎终如始;面对困难挑战,要始终保持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担当作为,较真碰硬,拿出更多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过硬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曾艳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坚持事业至上、使命至上,把到2035年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云南文旅人的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的品格、廉洁的操守、担当的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再下真功夫、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快“十四五”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确保规划高质量、高水平;持续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强化文化遗产保护,积极探索有效利用的新途径;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效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切实抓好一批国家级品牌创建,彰显云南文旅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持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审核:念华昆   文字:陈金春   图片:陈金春 杨晶晶   校对:牛淑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