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加油、努力,再长征!(第1期)

2021.05.25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21年4月27日  广西民族博物馆
       “加油、努力,再长征!”

       在广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壮族文化展,并在博物馆外同参加三月三“歌圩节”民族文化活动的各族群众亲切交流。
       “我到地方考察,都会抽时间到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目的是更好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开门见山,“在广西这片热土上,以12个世居民族为代表的各族人民生生不息,用勤劳、勇敢和智慧,浇灌出八桂大地的美丽富饶。” 
       总书记对大家说:“广西这些年发展进步很大,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我说过,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中国人说话、中国共产党说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说话是算数的!”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努力。总书记指出:“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这是27日上午,习近平在南宁市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壮族文化展。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