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到我馆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21.02.26

       为深刻汲取临沧市沧源县翁丁村“2.14”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我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月26日上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一行三人对我馆消防管理工作及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指导,安保部主任、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后勤部负责消防设施设备人员以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严格对我馆开放区域展厅、安防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消防设备机房等重点区域以及消防工作台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对我馆安防及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台账、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工作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最后提出要确保馆内安防、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按照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防火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加强对外来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供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