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文博单位及文物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到我馆检查

2021.02.2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文博单位及不可移动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临沧市沧源县翁丁村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类似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加强文博单位及不可移动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在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工作的基础上,2月23日上午,由官渡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区博物馆、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区城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官渡街道文化站站长与文化专干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对我馆开展了深入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樊海涛、安保部、后勤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先后对我馆开放区(展厅)、安防指挥中心、消防控制室以及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
       检查组负责人对我馆安防、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指示:一是加强员工消防培训和宣传工作;二是在布展期间做好现场消防安全保护;三是要求我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防火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加强演练、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进一步强化我馆防范措施,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将“四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供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