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关上消防救援站到我馆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2021.03.02


       根据《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迅速开展“三古一传一博”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和精神,深刻汲取临沧市沧源县翁丁村火灾事故教训,有效整治火灾突出隐患,切实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日下午,关上消防救援站到我馆开展灭火救 援演练,馆内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应急分队队员配合演练。
       首先,我馆负责消防管理工作人员陪同关上消防救援站对我馆地形查看熟悉,关上救援队队长对本次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随后,在展厅二楼模拟火灾现场,有序疏散观众,一部分消防人员准确快速寻找到火源点,并立即采取有效方式实施灭火。最后,另一队快速搜救被困伤员,并快速查看伤势,转移伤员。整个过程组织高效迅速,我馆微型消防站队员和应急分队队员临危不乱,应对自如。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我馆消防微型站和应急分队成员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加强与消防救援队的配合默契程度,同时通过演练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馆将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水平,为我馆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稳定的环境。
(供稿、摄影:安保部  编辑:杨粟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