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8.09.05


      2018年9月4日下午,云南博物馆在馆507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主持,馆领导、馆中层干部和馆副高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馆法人代表马文斗同志传达了省文化厅领导到对博物馆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并对全馆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马文斗馆长对全馆安全工作作了以下几点安排要求:

  一、全馆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做好部门办公室设备、水电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

  二、后勤、保卫部门要做好全馆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要保障应急设备安全有效。

  三、保管部和后勤、保卫等部门要做好文物库房安全及隐患整改工作。

  四、技术部和保管部要尽快制订完善文物保护安全工作方案。

  五、社教部和展览办要做好展厅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六、安全保卫部门在本周内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配合,形成完备有效的安全应急联动机制;

  八、信息部要做好我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出版物等领域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并在馆网站上开设安全生产知识专栏,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向全馆干部职工普及安全知识。

  另外,马文斗馆长还对我馆讲解、展览、学术研究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马文斗馆长要求,讲解要尊重历史、符合史实,不能出现常识错误;展览不能只注重数量不注重质量,要结合党和国家的部署精神,推出有影响力的精品展览;专业技术人员要结合自身专业岗位,加强学习,加强学术研究。同时,马文斗馆长还要求新馆建设工程指挥部尽快完成新馆建设结算工作。

(文:罗自开   图:郑舒文)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