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一行到我馆参观考察

2018.09.11

       
        9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一行到我馆参观考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德聪同志陪同,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进行了接待和导览。
        马馆长为参观访问一行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和总体展览情况,以及云南通史陈列。访问团全面了解了远古云南、古滇青铜文明、南诏大理文化、元明清时期云南的发展情况,和近代云南风起云涌的革命抗战历史。参观过程中,陈宗兴先生对澄江生物群、禄丰龙、滇文化和爨文化、云南佛教艺术、云南近代历史进行了重点询问和了解。
        展厅参观结束后,访问团一行同博物馆工作组开展了访问座谈。陈宗兴同志对我馆的观众情况、教育活动情况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对于陈老提出的问题和关怀,马馆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访问团对于我馆新馆建设情况、展陈方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馆综合自然科学、历史文化的展览陈列方式表示了赞赏,也对我馆的热情接待工作表示了感谢。
        最后,马馆长介绍,本月下旬我馆将隆重推出“碧血千秋——60军出滇抗战纪念特展”,这段历史是云南抗战史上重要的一笔,访问团对该自主策划展览提出了期许,并预祝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文、图/ Doris)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