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二支部开展“兴党建、强业务”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

2018.01.22

      2018年1月19日,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兴党建、强业务”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暨二支部保管部党小组2018年第1次党小组会在保管部会议室进行。在活动前,支委召开了支委会,对学习的主题、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其他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馆内部分干部群众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十九大专题学习之一:回顾初心、继续前进”,由谭利刚同志(中国近现代史硕士,目前从事近现代文物的保管与研究)做主题演讲,题目为《敢问路在何方》,主要内容是以红军长征的史实为线索,结合我馆馆藏红军文物,从克服物质上、军事上及环境上的困难等几方面内容,尤其是红军过云南的事例,探讨红军长征途中反映的中共早期共产党人的忠诚与信仰问题。演讲丰富了大家关于红军长征的相关历史知识,让大家对“红军辣椒”“红军扁担”“红军军服”等文物有了更深的认识,深深为红军战士忠诚的高贵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动。


     在演讲完毕后,大家纷纷就本次活动的举办形式、学习内容等展开讨论。同志们表示,二支部开展以党建促业务的活动形式较新颖、有特色,内容设定与支部特点结合地较好,能发挥党员同志的特长,积极带动业务工作,可继续发掘和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大家还提出意见说,往后的主题演讲要更加重视对文物的研究,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找准抓手和着力点,讲好文物里面的“故事”,提高主题演讲的水准和深度。


     大家认真聆听讲述、共同学习讨论,向前辈致敬,把忠诚与信仰的旗帜舒展在我们当代党员的内心深处。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


2018年01月22日




红军长征时食用的辣椒



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