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赴丽江乡村振兴帮扶点走访调研并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11.08
       按照《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3年定点帮扶永胜县工作要点》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党员教育工作要求,为持续推进永胜县乡村振兴工作、深化党性教育,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于2023年11月1—6日到我馆乡村振兴帮扶点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翠湖村走访调研,到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韦坚同志和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朱庆华同志带队,馆党工部、公共服务部、展览部、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永胜县三川镇梁官中学,我馆工作组向学校捐赠了历史文化书籍《滇国寻踪》《听,历史在说话》《云南省博物馆观众服务手册》各100本、《云南省博物馆文物精品》明信片300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巡展、红色教育课堂《红军长征过云南》《奏响国歌的第一把乐器--聂耳小提琴》《完成转折,走向胜利新起点》《红色剪纸课堂》进教室、文物拓印体验活动等公共文化志愿服务。








       在我馆乡村振兴帮扶点永胜县三川镇翠湖村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工作组看望慰问了我馆驻村工作队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四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馆党总支和翠湖村党总支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工作人员就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向学校捐赠了历史文化书籍《滇国寻踪》《听,历史在说话》《云南省博物馆观众服务手册》各100本、《云南省博物馆文物精品》明信片300套。在女高党性教育现场,大家开展了军事训练、集体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观摩女高红色课间操等,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

向华坪女高赠送历史文化书籍

向张桂梅老师赠送华坪女高学生2023年国庆假期到我馆参观的照片

重温入党誓词,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朱庆华同志领誓。

女高学生向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敬礼

       本次走访调研和党性教育活动,让云南省博物馆党员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接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大家在被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感动和女高党性教育震撼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张桂梅楷模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把云南省博物馆建设成为“中国博物馆的西南高地”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助推云南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文:罗自开, 图:中共华坪县委宣传部、何卫明、罗自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