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根据省文旅厅党组和党总支的相关要求,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于2021年7月12日上午在馆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馆总支委员、副馆长、二支部书记樊海涛同志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馆总支委员、副馆长田景能同志作为指导督促的馆总支代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会。会上,樊海涛同志传达了上级相关的通知和要求,向大家报告了支部开会前所做的谈心谈话、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准备工作,并结合业务二支部的实际作了会议动员,以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有序推进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主要按照以下议程进行:
       一是樊海涛同志代表支委作支部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汇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党员同志们对支委和书记的对照检查报告表示认同,希望支委和书记不要松懈,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二是其他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依次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材料的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积极认真的精神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田景能同志作为指导督促的馆总支代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生活会的议程符合规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剖析问题也比较到位,批评建议也有针对性,不足之处是“红脸出汗”不够。同时他也指出,支部要破除思想障碍,完善制度建设;党员同志要提高担当意识,考虑问题要有前瞻性、全局性,要公正、客观地对待工作,不怕工作有疏漏失误,不要有思想包袱;要提高博物馆的软实力,多出学术成果;年轻党员要多敲打磨练,做到独当一面。
       最后,樊海涛书记要求大家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也要求各位同志要加强党史学习,真学真做,学以致用,并发扬正气精神,提高工作成效。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