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云南省博物馆赴云师大附小调研座谈

2020.12.31




       12月31日,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韦坚携公共服务部、信息影像部、计算机中心专业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就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云师大附小副校长曾睿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热情接待。
       调研组在参观了学校教育实践基地、观看了学生民族特色健身操以及家长开放日特别表演后,与曾睿副校长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韦坚副馆长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学习,今年10月,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发布了《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此行则是为了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资源的学习效果,丰富博物馆教育内容,扩大博物馆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撰稿:叶之声  摄影:陈建锋<师大附小>   校对:杨粟  审核:邢毅)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