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应急分队开展专业培训活动

2020.09.17

        为保证博物馆文物安全,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有序开展,切实履行好安保部的各项职能,云南省博物馆应急分队于9月17日下午,在云南省博物馆博雅堂、地库入口处组织应急分队专业培训活动。培训旨在防患于未然,以期在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实施救援,实现协同作战,以最有效的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事态的发展。
        云南省博物馆是云南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博物馆占地150亩,建筑面积60000多平方米,收藏各类文物共计22万余件(套),年观众参观人数近200万,因此安保工作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云南省博物馆应急分队成立以来,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注。本次培训特邀请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文保处处长付小冲、警官钟雪吕,昆明市官渡区应急消防大队参谋王鹏,矣六派出所所长钱志鸿、副所长兼巡逻中队长郭明、警官曾勇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授课。韦坚副馆长出席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应急分队队员擒敌拳汇报表演;消防防护服的穿脱、灭火器的使用、水枪水带的连接、防暴叉及抓捕器的使用展示;小规模的安防、消防应急演练展示以及现场专业的授课演练指导;应急工作座谈会。
        此次专业培训活动使云南省博物馆应急分队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不但在理论知识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了更新的飞跃,在应急重要性的认识上有了更大的提高。规范了应急救援操作要领,提高预防、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建设云南省博物馆新时代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供稿:安保部  编辑:陈金珊  校对、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