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广东文物鉴定及藏品征集交流会”在我馆举行

2020.09.22


       为共同提升云南、广东两省文物鉴定专业水平,规范博物馆藏品征集流程等事项,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刘成基站长等一行4人于9月21、22日到我馆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中云南省博物馆马文斗馆长向大家介绍了云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云南各地博物馆的发展情况及文物的保存管理情况,云南特有的不同文化类型,重要考古遗址,并着重介绍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的基本情况、业务的开展、未来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与会双方就涉案文物鉴定、保税区的工作开展、文物征集相关工作、各博物馆藏品的鉴定评估、文物的修复鉴定验收、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日常工作和职责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双方工作人员对我馆馆藏的大理国佛教文物、滇青铜器、云南青花瓷器等文物进行了现场实物鉴定交流,并共同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就出展文物开展了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广东省文物鉴定站来访人员表示,此行效果良好、收获颇丰,未来还将继续派出工作人员到我馆进行交流和学习。双方共同认为这样的跨省专业交流活动要持续举办下去,以便更好促进两省文博事业的发展。
(撰稿、摄影: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云南管理处  编辑、校对:杨粟  审核:赵云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