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1


       按照省文旅厅和我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2019年8月21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在馆博雅堂为全馆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亲自撰写了本次专题党课讲稿并报省文旅厅指导联系组审核,以《认识党、相信党、永远跟党走,让生命彰显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伟大》为题,从“认识共产党——是我们为人民服务,为民族谋复兴的觉醒”“相信共产党——是我们树立崇高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思想根基”“加入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让生命彰显伟大的历程”“向先进典型榜样学习,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坚定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向全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马云川同志强调,我们一是必须认真学习好党的理论、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史,学好党章党规,让我们在党的营养剂、清醒剂支撑下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固信仰之基。二是必须努力向革命先辈、先进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时刻用先进和榜样的精神意志、典型事迹,鞭策激励自己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民族努力工作。三是必须学思践悟,时刻不忘群众,多听群众的意见,向他们学习,以学促用,强化我们的党性锻炼,坚守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补齐短板、强弱项,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以共产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永远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坚定决心,在新时代、在我们博物馆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矢志奋斗,见证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壮美。

(文:罗自开  图:郑舒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