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二支部与交通银行昆明西区支行党总支开展交流活动

2018.10.15
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微讲座

现场讲解

        近日,我馆举办的《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滇抗战纪念特展》在社会上引了强烈反响。10月13日,交通银行昆明西区支行党总支一行数十人走进云南省博,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参观《碧血千秋》展览,重温历史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馆业务二支部相关人员负责接待了交行的参观人员并积极展开交流活动。在活动期间,二支部的谭利刚同志,也是《碧血千秋》的策展人之一,在展厅为参观人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为他们做题为《敢问路在何方:云南省博物馆馆藏红军文物》的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微讲座。此次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了两个单位之间的互补建设,从而有效地推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交流。
        近年来,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积极寻找开展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方法,创新性地将“了解云南故事、讲云南故事、增强文化自信”纳入现场教学,扎实地推进了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

云南省博物馆业务二支部
2018年10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