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督查组对云南省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18.09.07

        2018年9月6日下午,由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孙建成带队的督查组一行对云南省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随行检查的有: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委员赵俊、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马铭磊、官渡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廖伟、教导员李杨及参谋王鹏等,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及保卫科、后勤保障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我馆重点要害部位公共开放区域二、三楼展厅、微型消防站、室内消火栓、手动报警按钮、负一层设备机房、消防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履职情况、安防指挥中心、地下车库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排查。督查组首先对我馆消防安全工作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给予的充分的肯定,随后对我馆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2、针对我馆的特殊性要求消控室值机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警惕,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水泵房水泵控制箱必须处于自动状态,以免延误初期火灾的扑救和控制;3、针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计时器存在计时不正常有误差的问题,需尽快排除故障,确保报警信号及时反馈到主机便于查询与记录。
        检查结束后孙建成政委对我馆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指示,强调我馆硬件设施设备条件良好,但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需提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负责具体工作的同志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每个责任岗位要严格把控,平时要多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消控室值机人员消防业务素质的提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流程;平时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
        最后我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代表全体干部职工感谢省公安消防总队督查组领导莅临我馆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具体负责的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落实整改,并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领导要求作为专项会议议题进行讨论研究及工作部署,确保我馆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文:保卫科  图:杨成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