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铸滇魂——云南滇国青铜文化展”26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

2018.06.29

       为期3个月的“铜铸滇魂——云南滇国青铜文化展”26日在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这是在西安首次推出以滇国文化为主题的原创展。
        “铜铸滇魂——云南滇国青铜文化展”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主办的“东周区域文化系列展”又一重要展览。这一展览集中展现了这一时期云南滇国青铜文化历史和综合研究的成果,试图带领观众领略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面貌,寻觅神秘的滇国极富特色的文化内涵,探寻其历史之谜。
此次展览汇聚了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珍藏的滇国青铜器文物精品120件(组),展览从“古国重光”、“青铜铸史”、“遗失王国”、“开疆划界”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滇国青铜文化的诞生、发展及最后的终结。
        展览形式设计采用了大跨度的空间布局,以滇国古城墙场景复原作为展览开端,以模拟滇王宫室内场景作为展览的高潮部分,以青铜浮雕设计多角度反应滇人的生活居住状态作为展览的结尾。秉承体验,互动,思考的展览设计理念,将消失的古滇国文化重现光芒。

(文、图:保管部)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