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引以为戒–—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8.04.27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党性党风党纪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省文化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4月27日下午,我馆组织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务、财务、后勤、展览、社教等部门相关人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察厅牵头,会同相关部门主办建立,由警示厅、阳光厅和报告厅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激浊扬清,发人深省,带来启迪和展望。
      一个个警示教育案例使每一名受教育者都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心灵受到很大震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反映,这次教育活动形式直观,内容深刻,发人深省,促人自重,令人感受到违纪违法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参加教育活动的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教育活动,一定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好人生关口,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牢记贪欲之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文/叶之声  图/邢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