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学习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8.04.04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云南省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根据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工作实际,2018年4月3日下午,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馆507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其中 3月29日至4月2日由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自学,4月3日下午举行集中学习交流。
     在自学阶段,中心学习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博物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4月3日下午集中学习时,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主持学习并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文化厅党组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集体学习后,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馆长马文斗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戴宗品同志,以及部分部门领导就围绕如何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物保护法及新修改的宪法做好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坚决支持新修改的宪法,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及法律法规;在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自觉抵制不良习俗,根据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作为文博工作人员,既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也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当代人和子孙后代都能享受到中华优秀文化遗产。
     交流发言之后,馆党总支书记马云川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作了总结发言,马云川书记对大家的学习心得发言进行了肯定,并要求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不断学习、带头学习、善于学习,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避免犯错;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把学习宪法、法律法规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提升我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