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巡展活动纪实——历史文化走进大学课堂

2017.03.30 编辑:詹伟

        2017年3月29日,云南省博物馆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次文化传承和古滇青铜器展板讲解的活动。由社教部工作人员、12名云博志愿者组成的巡展组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巡展分为课内课外,课外是古滇国青铜展主要让学生了解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青铜文化中古滇青铜文化占有独特、重要的历史文化地位。古滇青铜器造型神秘、构思奇异,既有鲜明的民族特征和地方风格。课堂外志愿者老师不辞辛劳、迎风冒雨、讲解精彩;课堂内志愿者老师心灵手巧,认真做示范:甲马纸、拓片、剪纸、画面具等实操活动让学生跃跃欲试,收获不少,在自己学做的过程里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宣传历史、爱国教育、传承文化走进了大学课堂,云博志愿者为《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撘起了一座知识的桥梁。
        巡展结束了,赞扬声不断,学生带着亲手制作的艺术品与云博志愿者留影,学生有感于:“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非遗文化进入学院”。希望云博志愿者再到学院巡展。

撰稿:云博志愿者 浦莹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