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云博党员进社区

2017.09.05 编辑:詹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我馆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参与我馆所在地党委政府、社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做好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2017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结合本馆实际,云南省博物馆开展了“庆七一,云博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社区劳动清洁、党员交流学习、廉政文化讲座、社区流动展览4个项目。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申报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为主体,充分结合本馆展览和研究专业,让党员干部在劳动中、交流中、学习中、服务中提高党性修养。工作和党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社区劳动清洁

        手拿工具,忙碌在云秀社区的各个角落。大家以社区街道为重点清理区域,集中清理了地面垃圾、杂草、非法广告等。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街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为居民群众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党员交流学习

        廉政文化讲座

        为加强我馆党员的学习教育,推进我馆和云秀社区党组织建设,共建和谐社区,在活动日与云秀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一场“以史鉴今话清廉”廉政文化讲座。云南省博物馆党员曾天华以钱南园、里奥心血、张世廉等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及传世文物为主体,以活泼的形式讲述严肃的话题,警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社区流动展览
        为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我馆的公共文化展览服务优势作用,在“七一”建党节活动日到云秀社区举办《滇西抗战纪念展》流动展览。展览于6月28日至7月1日在云秀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举行。
        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努力为人民服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馆及社区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发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坚持眼睛向下看、感情身子向下移,多深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意见,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作和党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