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专员来访我馆

2016.07.01 编辑:詹伟

 

    2016年6月30日下午,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专员马丁先生一行7人莅临我馆参观访问。云南省博物馆戴宗品副馆长,韦坚副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博物馆的陈列展览。马丁先生对我馆的新馆建筑、陈列展览及展陈条件赞赏有加。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就举办法中联合展览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云南省博物馆此前已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及多家法国文化机构有过良好合作,共同举办了《交叉的目光——滇越铁路百年纪念摄影展》(2010年), 《深海奇珍》大型科普展(2011年)、 《直觉的瞬间》——马克•吕布(Marc Riboud)摄影回顾展和 《柯達克羅姆的中国 1973-1980》——布鲁诺•巴贝(Bruno Barbey)摄影展(2013年),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在合作的过程中,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互信关系。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将进一步深化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云南省博物馆的友好关系,加强双方在展览、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据悉,双方已就展览引进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商洽落实,争取明年为昆明市民带来一场法国文化风情的盛宴。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