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活动精彩,我馆喜迎第10个“文化遗产日”

2015.06.14 编辑:詹伟

“茶道美学”体验活动

“巧绘吞口”体验活动

甲马纸模版制作体验活动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我馆围绕“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主题,以展览为主打,教育体验为辅助,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上午9时,已经有大批观众在我馆票亭等候领取参观劵入场。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从报纸上知道今天是文化遗产日,我选择来博物馆看展览,近距离感受文物”。在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像杨先生这样想法的观众很多,云南省博物馆推出的6个基本陈列和4个专题陈列,运用展陈语言对云南的历史进行了一次高度概括,对云南的文化和艺术进行了精度浓缩,走进16500平方米的展厅,10000多件文物的集中展示,这是对文化遗产最真实的诠释。
    与此同时,我馆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教育体验活动。在一楼大厅,由我馆小小志愿者现场提问,答对的观众可以亲身体验甲马纸的模版制作;在二楼儿童馆,许多家长陪伴孩子参与“巧绘吞口”的体验活动;在三楼中国文化体验馆,“茶道美学”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市民龚女士一家在现场感慨地说:“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茶学太有意思了”…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