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馆体验“七天乐” 丰富活动不重样

2015.05.25 编辑:詹伟

云南大学教授林超民讲授“云南的辐射中心与博物馆”(杨成书 摄)

 

电影《自然界大事件》正在播放(郑舒文 摄)

  

小朋友们正在创作自己心中的“小小博物馆”(郑舒文 摄)

非遗传承人正在展示菱角编织(郑舒文 摄)

 

    为使广大游客体验新馆魅力,云南省博物馆将2015年5月18日至24日定为“新馆体验周”,除重磅推出6个固定陈列和4个专题展览外,还在该周设置了讲座、电影、儿童活动、及“非遗”技艺等多项体验活动,让整个“体验周”妙趣横生、异彩纷呈。

    学术讲座探讨历史文化
    云南大学教授林超民“云南的辐射中心与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博物馆陈列与展览”、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长郭俊英“点燃智慧的火炬——中国博物馆教育探索”、云南大学副教授吴白雨“云南青花六百年”、云南大学人文学院考古研究中心博士陈果“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博物馆”……5场讲座分别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听众带来不同的学术盛宴。

    科普电影探秘神秘世界
    《美丽云南》、《国宝档案》、《地球创世纪》、《恐龙星球》、《自然界大事件》、《寰宇轨迹》、《人体奥秘》、《隐形小世界》……8部电影在我馆影视厅播放,观众在参观展览之余,能够放松身心,体验电影里的神秘世界。

    儿童活动成为“第二课堂”
    巧手小工匠——金饰制作、美丽文字——学写东巴文、创意花卉、我会说泰语、涂色牛虎铜案、石上生花、创意折纸、捏制铜鼓、软陶贴画、小小博物馆、瓷器彩绘、国画创作……云南省博物馆创新组织的儿童活动吸引了很多少年儿童的目光,仅需预约便可免费参加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博物馆这个“第二课堂”增强了动手能力、学到了更多书本外的知识。

    非遗技艺感受传统魅力
    乌铜走银、甲马画、彝族剪纸、滇派内画、纳西族东巴画、傣族竹编、彝族刺绣、面塑制作、贝叶经制作、菱角编织、云南青花瓷……11位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的技艺展示让观众感受着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物质文化遗产巧妙融合。

    今后,云南省博物馆会让博物馆体验活动成为一种常态,观众可关注云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活动预告及相关资讯。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