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白雨云博开讲——《云南青花六百年》

2015.05.20 编辑:詹伟

    5月20日下午,云南大学副教授吴白雨先生在云南省博物馆进行了题为《云南青花六百年》的讲座。
    吴白雨,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当代陶艺家群体“冰蓝公社”成员,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玉溪窑青花瓷器烧造技艺”主持人、传承人;云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玉溪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主持人,云南省玉溪窑陶瓷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列入云南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吴白雨先生长期致力于云南传统手工制陶技艺的实践与研究,在当代建水陶艺术创作,玉溪窑青花工艺复兴,云南原生矿物色釉配制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将云南传统陶瓷美学融入当代艺术观念,以朴素、古雅、深刻的艺术风格向人们展示云南陶瓷之美。
    曾出版著作《当代陶艺家文献-吴白雨》,《云南青花瓷的工艺与绘画研究》,参编大型画册《云南华宁陶》。在《美术》、《中国陶瓷》、《中国陶瓷画刊》、《民族艺术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曾在景德镇、昆明等地举办个展,参加国际国内陶艺展十余次。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