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一行赴宁沪杭调研交流

2015.05.05

201521日至8日,为促进交流、借鉴经验,云南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黄平、保卫科科长张纪东、孙建云、财务室主任胡浩等一行前往宁波、杭州及上海三地考察学习。在为期一周的调研学习期间,社会教育部一行分别参观调研了宁波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及上海博物馆,感受到了江浙特有的文化氛围,在业务学习和文化体验方面都有较大收获。




此次调研学习中,黄平主任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新馆开馆工作与各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尤其针对博物馆免费开放、观众服务、社会教育、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对上海博物馆的调研学习中,了解了上博社会教育工作的开展,比如文博书籍的编撰、“博物馆之友”的策划等,对社会教育部下一步教育、宣传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具有较大的启发意义。



通过这次赴宁沪杭调研学习,云南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将以新的思路和方法投入新馆建设,保障开馆各项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