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延伸——2022年滇越铁路影像”分享会及线上直播

2022.05.30


       5月27日下午,“延伸——2022年滇越铁路影像”分享会在我馆博雅堂举行,并进行同步线上直播。本次活动邀请到赵汀、陈安定、李志雄、马云刚、刘建华5位摄影家分享他们拍摄的滇越铁路影像及照片背后的故事,并由摄影家徐晋燕进行介绍、点评。
       滇越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中国现存最长的米轨铁路。滇越铁路全长895公里,从中国昆明经中越口岸河口至越南海防港,荟萃了壮美的自然奇观、浩大的工程奇观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奇观。参会摄影家从各自的角度,介绍了他们摄影作品背后的创作机缘、艺术构思、历史人文等。本活动作为“518”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够借此丰富博物馆的内涵,壮大博物馆力量。我馆工会摄影小组承办本次活动,小组成员与摄影师进行了摄影心得与技巧的交流与学习。中共云南省博物馆三支部共同承办分享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领略祖国的山川风物之美,培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爱国主情怀。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