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11.19


       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全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我馆于2021年11月19日上午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安、消防应急演练。
       根据拟定的安、消防应急演练实施方案,以劝导、制止、控制与报警(破坏公物、反恐突发事件)和模拟起火点扑救初起火灾这两个演练科目进行演习。经过演习,进一步确保了安保人员在面对应急事件时,能够及时反应、冷静应对,团结协作,同时能够快速有效撤离观众人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此次演练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意识,让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安保人员的应对能力、处置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为云南省博物馆的发展和开放展览工作,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环境。

撰稿:杨绍英  摄影:杨成书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黄平 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