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博物馆总支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性,11月2日上午,云南省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前往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共建生命共同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参观了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该展览围绕展现“云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实践”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云南案例,展示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及世界花园的独特魅力和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突出成就,通过图片、视频、场景等媒介,运用投影、VR、实时传输等技术手段,以“共存、共生、共进”为主题,设置了“殷殷嘱托 亲切关怀”“生物宝库 倾心守护”“生态优先 持续利用”“生态智慧 惠益分享”“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5个展厅,全方位展现了我国生物宝库云南省多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和成效。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全方位诠释了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生态多样,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带头要做好的事情。此外,展览在设计制作中所用的形式与理念也对我馆今后的展陈设计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摄影:杨成书、刘思琪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