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中心完成并交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委托的档案修复工作

2021.09.27


       云南省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委托对一批近500页50年代卷宗、赔案和决算报表等档案资料进行保护修复。该批档案资料纸张脆化严重,折痕明显,多处撕裂,部分纸张存在缺失及破损,不适宜直接展出。
       经过除尘清洁、展平、补配、修复、压平等步骤的处理,于9月26日完成全部保护修复档案资料的交付。委托方对修复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保护修复后的档案资料满足了展陈需要,资料信息完整,文字内容在处理后未受影响,能够正常翻阅和使用。委托方还表达了对云南省博物馆的感谢,表示此次文物保护中心的保护修复工作为其档案资料的数字化提供了保障,在档案的合理保护保存方面得到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后续合作的意向。

撰稿、摄影:李茜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刘洁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