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成就展”讲解员学习交流会举行

2021.09.1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自开展以来,专业热情的讲解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这离不开讲解员们的辛勤付出,包括5个州市博物馆讲解员们的大力支持。为加强讲解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成就展讲解服务工作,9月9日,成就展讲解工作学习交流会在我馆博雅堂举行。云南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副馆长韦坚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服务部主任马竹松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公共服务部副主任李娅介绍了自今年2月以来“成就展”讲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州市和我馆讲解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在极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成就展所有内容,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业务素质完成了成就展的讲解服务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等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截至9月8日,讲解员完成成就展讲解1170场,展览参观总人数达到425450人次。
       讲解员们就“成就展”讲解工作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讲解员们表示能参与此次展览的讲解工作既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责任。讲解员们在通力合作中,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同时在工作中磨练本领、提升才干,讲解员们将继续以高质量的服务完成好接下来的讲解工作。
       随后,韦坚副馆长对讲解员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希望讲解员能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开阔视野,做文化传播事业中的领路人。
       最后,马文斗馆长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省博物馆将尽力为各州市讲解员提供优质资源和平台,希望大家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早日成长为云南省博物馆领域的专业人才。马文斗馆长强调,讲解员要不忘初心、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做好云南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马文斗馆长和韦坚副馆长对全体讲解员致以节日的慰问。

撰稿:段若钰  编辑:陈金珊  制作:蒋波  审核:马竹松  叶之声
分享到:

咨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