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第26期)

2021.08.06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4年11月13日国家博物馆

       “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同到访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总书记在致辞中指出:
       中墨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共同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去年我访问墨西哥期间,参观了奇琴伊察玛雅古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培尼亚总统这次访华期间,双方共同举办玛雅文化展,是两国文化交流的盛事。通过举办文化展等活动,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使两国人民跨越时空、超越国界,感受对方国家的精彩文明,使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中方愿同墨方一道,促进文明互容、互鉴、互通,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