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第19期)

2021.07.12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7年1月18日       瑞士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

       在瑞士洛桑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夫人彭丽媛在巴赫主席夫妇陪同下参观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总书记强调:
       长期以来,国际奥委会和巴赫主席、罗格名誉主席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国体育事业提供了巨大帮助,我对此表示赞赏。中国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中国的贡献。筹办北京冬季奥运会是中国今后几年一项重大工作。我们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中国愿同国际奥委会一道,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我们将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也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增长,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期待国际奥委会继续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