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博物馆说】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第14期)

2021.06.23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物馆内外的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

       2018年4月13日       海南博物馆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

       在海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总书记强调:
       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是喊口号,要经过深入调研,结合当地实际,形成符合党中央精神的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从一个欠发达的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驰名中外的国际旅游岛,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决策是正确的。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海南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思路模式创新上下功夫,谱写美好海南新篇章。
       博物馆中的生态建设馆展示了海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取得的可喜成绩。总书记强调指出:
       我们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历史性贡献。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破坏了就很难恢复。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方面作出更大成绩。

(来源:求是网  制作:蒋波  审核:叶之声)
分享到: